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机构设置
组织机构
院史沿革
 
优势平台
 
机构设置
 
太阳能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

  太阳能研究所重点研究建立具有可见光分解水制氢功能单相多元氧化物纳米材料生长的调控模型;实现对可见光响应型单相多元氧化物/石墨烯复合纳米光催化体系的筛选和优化,为开发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光分解水催化剂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提供合适的结构体系;开展新型太阳能电池研制技术,主要集中于太阳能染料敏化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电池;联合太阳能行业龙头企业,开发大尺寸高纯多晶硅、高效准单晶硅铸锭技术及太阳能薄膜材料等关键技术,并应用于规模化生产。

  研究方向
  · 太阳能氢能转换
  · 太阳能光催化材料研究
  · 太阳能光伏的关键技术研发
  · 新型太阳能电池开发研究

  实验平台
  ·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 Zeta电位与纳米粒度仪
  · 单色光电转换效率仪
  · 太阳光模拟器
  · 太阳能光解水制氢及CO2还原系统
  · 微波紫外超声波合成反应仪
  · 微波合成仪

  本研究所已经取得了的丰硕的成果,该研究方向共发表相关SCI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共被SCI引用1000余次。发表于Appl. Catal. B: Environ. 等期刊的6篇论文入选ESI-TOP论文(前1%),其中2篇为Hot Paper(前0.1%)。授权发明专利10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