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校企党建联盟及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

 11月17日,能源研究院联合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总参第六十研究所、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和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校企携手谋发展,支部共建创新篇”校企党建联盟及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以及能源研究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能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主持。

在论坛上,能源研究院党总支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党总支签署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能源研究院先进动力系统与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第六十研究所事业部第三党支部及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太阳能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化学能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江苏美科硅能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均分别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能源研究院党总支积极构建“1+3+N”的党建联盟工作机制,本次签约实现了党总支及所有教工党支部校企支部共建的全覆盖,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

校企党建联盟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在前期与签约企业有众多各类合作基础上,在本次论坛上同时进行了2家企业江苏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揭牌及实践基地导师聘任、1家企业获批的江苏省产业教授的聘任以及与1家企业的横向科技项目合同的签约。

党建联盟与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进入党建引领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环节。江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科技处副处长李军、能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何志霞、泰州新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吉恒松及参加论坛的5家企业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党建引领融合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做了10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论坛在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明致闭幕辞后,圆满落幕。

成立党建联盟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是创新“党建+”的有益探索,党建联盟作为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通过高校和企业形成共同理念、合作同一项目、瞄准一个战略,汇聚绘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强大合力。本次论坛旨在将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助力“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形成,为校企联动发展“添劲赋能”。为打造“1+1>2”的党建新模式开好头起好步,走好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