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举办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

为深入推进研究院课程思政建设践行“三全育人”理念,11月25日,我院特邀江苏大学教务处处长、国家教学名师王谦教授来院围绕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作专题报告。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主持报告会,研究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谦在题为《“三全育人”格局下的课程思政理念与实施》的报告中阐述了“三全育人”的内涵要义,介绍了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念和特色举措,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中要解决的4个关键问题,分享了创新提出的“五融入三转变”方法思路,讲授了课程思政主线设计方法,最后以2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在专业课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及如何融入思政元素。

报告结束后,何志霞指出,能源研究院作为高校的专职科研机构,全体教师均要承担好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将本次报告中“五融入三转变”思维及思政教育如盐如水融入课堂等理念真正应用到所承担的研究生课程及本科生课程授课中,切实提升研究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