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年终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

20221216日下午,能源研究院以线上和线下(1517报告厅)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年终述职大会。能源研究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会议。      

在述职大会上,党委书记何志霞首先代表研究院党委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能源研究院党建工作。本年度研究院党委以加强党建引领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构建“1234”党建工作机制,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工作重点,形成“1+3+N”校企党建联盟工作法和“多维立体互动式”党建模式,党建工作及引领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富有成效。她表示,2023年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汇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强大合力!

      执行院长李华明代表研究院行政班子汇报了2022年研究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年度研究院工作亮点主要有:“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通过教育部公示;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入选科睿唯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人获批江苏特聘教授1人,省产业教授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5人新增科研经费2635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1080万,横向1555万 获批“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获得“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等。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何志霞、执行院长李华明、副书记何晓萍、副院长许晖先后作了2022年度个人述职汇报。

在听取能源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后,校党委书记袁寿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能源研究院成立以来,发展的步子一年迈出一小步,八年迈出一大步;研究院本年度从高水平文章发表、纵向项目、横向项目、科研获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进步、亮点纷呈,这些均为研究院后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随后针对明年的工作也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高度重视能源学科的发展,新能源及储能方向前景广阔,能源研究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年轻队伍,研究院一方面要抓住发展机遇,重点思考如何把学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提高研究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以新思路、新要求去谋划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袁寿其书记祝愿能源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能源研究院2022年终述职大会在全体教职工振奋而充满希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