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马强副研究员、徐谦教授在Energy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

 近日,能源研究院马强副研究员,徐谦教授在能源领域重要期刊《Energy》上发表了研究论文“A double-layer electrode for the negative side of deep eutectic solvent electrolyte-based vanadium-iron redox flow battery”(Energy, 2023, 265, 126291)。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研究院马强副研究员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徐谦教授为通讯作者。

 

液流电池被认为是未来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利用、实现零碳排放最有前景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之一;而以低共熔溶剂为电解液溶剂的非水系液流电池,因其电化学窗口宽、理论储能密度高、绿色环保、制备成本低等优势受到相关领域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该研究工作针对低共熔溶剂液流电池充放电效率较低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利用商业碳毡和碳纸材料,经过改性制备多层复合电极的方法。通过实验研究证明,装配该复合改性电极的低共熔溶剂铁钒液流电池,其充放电能量效率和放电功率密度分别比传统碳毡电极提高了12.2%和30.2%。 该研究工作为未来发展高性能非水系液流电池用多孔电极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544222031772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