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太阳能教工党支部和化学能源教工党支部赴泰州联合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践行指示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4月19日,太阳能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化学能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泰州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践行指示勇担当”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调研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两部分。

在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通过展板及影像资料以沉浸式学习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历经74年风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何晓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念馆,为5位同志共同庆祝了政治生日。何晓萍勉励现场全体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为学校和研究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后,全体党员赴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开展现场调研。党员在生态园农技厅和农艺厅,了解了生态园新研发的蔬菜瓜果品种,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在认真了解生态院目前碰到的技术难点后,根据“十四五”规划中“加强乡村清洁能源建设”的指示精神,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围绕降低化石能源的投入使用,减少CO2等温室气体排放,初步探讨了将太阳能光伏电池等绿色可再生能源应用到生态园的可行性。

“重温党史守初心,践行指示勇担当”,本次党日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生动深刻地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践行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发展,是能源研究院党委“党建+”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了支部联建联动的组织方式,加强了支部间的学习和交流。今后,能源研究院下属党支部将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095”工程相结合,谋定新目标、奋发新作为、凝聚团结行动担当全力冲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年度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