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五四青年节,我们在行动! ——我院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青年发展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增强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自觉传承五四精神,能源研究院党员、团员代表走进上堭村,与京口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乡村振兴勇作为”校地共建推进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上堭村团支部书记朱琳重点介绍上隍村、西山水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规划。朱琳指出上堭村的发展模式正是秉持“乡村振兴 环境先行”的新发展理念,以村组道路硬化、路灯安装亮化、设施修缮绿化、污水处理美化这“四化”为抓手,用项目化运作不断提升乡村的“颜值”。

深入交流讨论推进校地共建的意见建议,朱琳书记组织大家开展了“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座谈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为乡村建设、共同发展建言献策。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2201班团支部书记张利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科技创新的赋能和支撑。农机特色一直是江苏大学发展的“根”与“魂”,青年是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能源青年,要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矢志锤炼“兴农强农”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会后,朱琳书记带领活动人员参观了上堭村的特色风景,引导学子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深入乡村廉洁文化阵地,引领学子感悟行孝崇廉、向上向善的积极氛围;开展金银花除草活动,鼓励学子勇做强农兴农的奋进者。

86B91

活动最后,能源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穹进行总结发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堭村的各类特色项目在基层党员、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学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工厂进行调研和学习,在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