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与凯龙高科联合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建功新时代”校企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扎实推进能源研究院于去年11月在校企创新发展论坛上签约共建的校企党建联盟联学联建深入开展,5月19日,能源研究院党委和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能源研究院开展党建联盟系列活动。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凯龙高科党委书记马志林、双方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研究院师生党员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党建联盟系列活动,以“讲”、“学”、“研”为组织形式,开展了“讲党课”(微党课大赛)、“学理论”(专题联学会)、“研技术”(项目合作研讨、实验室参观交流)三项党建联盟联学联建活动。”

在1517报告厅,能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何晓萍主持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建功新时代”党建联盟微党课大赛。双方7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身边的共产党员、理论学习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使命担当等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盛宴。马志林和何志霞针对每位选手的微党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分析了每堂微党课选题的针对性、特色和亮点。本次比赛所有选手都做到了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十分充分、内容非常丰富,用鲜活的素材、真挚的情感和流畅的语言,结合自己所思所悟,精彩授课,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李娣、吉恒松、袁秋玲、朱汇慧、冷先银、陈园和李卓同志分别获得一、二和三等奖。

在1501会议室,何志霞主持开展了党建联盟联学联建专题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凯龙高科党委书记马志林作“四个感悟”的发言,认为党建联盟的联学联建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要明确主题、突出重点;二是要结合实际、深挖细研;三是要形式多样、积极互动;四是校企双方全方位携手、共创未来。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在介绍研究院战略定位、科技创新布局和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校企双方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关于校企党建共建目标和内容方面的思考,认为双方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双方资源共享及优质发展共赢四个方面还需积极推动。随后凯龙高科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本超、支部书记袁秋玲以及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许晖、江苏大学泰州新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吉恒松、支部书记冷先银围绕双方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支部共建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联学联建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双方在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后企业工作站和高校流动站协同开展技术研发、省产业教授进校园、联合申报省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研讨,随后凯龙高科参会人员参观了能源研究院实验室最新搭建的试验平台,何志霞介绍了研究院先进动力系统研究方向目前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共同研讨了进一步技术合作的意向。

通过本次党建联盟系列活动,双方进一步凝聚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把党建联盟的机制运行好,把党建联盟的资源整合好,把党建联盟的作用发挥好的共识。能源研究院党委和凯龙高科党委今后将继续以党建联盟为平台,“联”出优势、“建”出成效,为国家“双碳”政策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