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办邓伊琳老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

  11月28日,我院2018下半年度学术沙龙活动在院1501会议室如期进行。当天下午,邓伊琳老师就“原位拉曼光谱在电化学催化体系中的表征应用”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中,邓老师首先介绍了原位拉曼光谱装置,对拉曼光谱用于寻找催化反应物中间体与催化活性位点进行了分析与探讨,重点对催化反应机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邓老师就自己的博士课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广泛地讨论,交叉融合成为了这次报告的关键词。

  最后,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点评。李院长强调原位光谱法在电化学反应过程表征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利用原位光谱探究反应活性位点及机理对后续催化剂的优化设计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大家热烈的讨论反应出催化与材料等研究方向的交叉互融,对于开拓青年教师的研究思路与视野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