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学术沙龙第四讲——多孔碳中离子电荷的输运和存储调控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

  12月5日下午,我院2018下半年度学术沙龙活动在院1501会议室如期进行。卜永锋老师就“多孔碳中离子电荷的输运和存储调控”做了专题报告。



  卜老师首先介绍了超级电容器体积能量密度的重要性,针对如何提高多孔碳密度这一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认为调控介孔是获得兼具高体积能量和功率密度电极材料的关键。随后,他就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高功率放电下离子的输运行为,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有效地讨论。
  最后,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他认可高体积性能电容器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潜在应用,强调电极材料和电解液相互作用机理等基础问题的重要性,指出现象、机理的深入认识有利于未来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本次热烈的学术研讨反映了能源材料研究的学科交叉特性,也开拓、激发了青年教师的视野与思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