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

  12月25日下午,应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映伟教授在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金属有机骨架(MOFs)基催化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

   会上,李映伟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围绕MOFs基材料在多相催化领域的研究工作。李教授团队利用MOFs基材料大比表面积、高孔隙率和结构易调变的特点,针对工业加氢、氧化等反应面临的活性较低、稳定性较差的科学问题,系统的介绍了其团队通过金属纳米材料的孔道封装提升催化性能并保证稳定性,以及构造有序大孔提升材料传质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获得了一系列具备优良性能的MOFs基材料并深入阐述了材料合成和催化机理。李映伟教授在报告后半段和师生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李映伟,1998 年和 2003 年分别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3 - 2004 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2005 – 2007 年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2007 年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百人计划”引进,现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 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5 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 Science、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IChE J.、Chem. Eng. Sci. 等化学化工主流期刊发表 SCI 论文 100 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奖励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