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校博士生狄俊在材料科学领域权威期刊Materials Today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

  近日,我校博士生狄俊为第一作者撰写的综述性论文“Ultrathin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for photo- and electr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发表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的权威期刊Materials Today上 (Materials Today, 2018, 21, 749-770, IF=24.537),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李华明教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政教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Zhi Wei Seh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通过可持续光、电催化方法实现产氢被认为是缓解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有效策略之一。超薄二维纳米材料由于其具有特殊的结构和性质,拓展产氢催化剂的选择范围,为高效产氢提供新的可能途径。本文总结了超薄二维材料在光、电催化产氢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现状。在此基础上,对该类材料用于催化产氢方面的优势进行了概括和凝练,梳理了材料结构与产氢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讨论了进一步提升超薄二维材料光、电催化产氢性能的研究策略,如调节微结构、电子结构和表面原子配置等。最后,对超薄二维纳米材料在光、电催化产氢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该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