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张玉银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

  4月3号,应我校能源研究院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分会委员张玉银教授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学术访问。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何志霞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能动学院、汽车学院等相关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玉银教授围绕“燃油喷雾中的浓度场与温度场同时测量技术”这一主线,详细介绍了该团队在喷雾中多物理量同时测量方面的所进行的研究工作。在两波长激光吸收与散射测试技术基础上提出并开发了三色吸收与散射测试技术,首次实现了燃油喷雾气液浓度分布及混合气温度场的同时测量,此外将三波长光学系统与纹影成像测速成像的组合将可实现蒸发喷雾气液浓度、混合气温度场以及速度场的同时测量。报告尾声,张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
  张玉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广岛大学博士。先后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东京电机大学等国外研究机构工作13年,主要从事燃烧技术、发动机工作过程、燃油雾化技术、激光诊断技术等研究,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15项,获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优秀论文讲演奖等,发表论文150余篇。现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分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多相流测试专委会委员、『实验流体力学』编委、吉利汽车动力研究院发动机技术顾问专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