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意大利燃烧与环境研究中心首席科研总监安东尼奥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

  2019年4月24日上午10点,意大利著名燃烧专家安东尼奥先生应邀来我校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Helmholtz-resonators tested on full scale gas turbine combustor》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平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何志霞教授、研究院多位相关学科老师及近百名硕博士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安东尼奥.费尔兰特先生是意大利燃烧与环境研究中心(Centro Combustione Ambiente, CCA)的首席科研总监。在过去的20多年里,安东尼奥先生在燃烧实验台的设计、各种测量技术的应用、燃烧实验的开展及预算优化控制等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火焰的可视化测量及图像处理;光电器件在热声现象检测和测量中的应用;发电厂火焰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安装;监视控制与数据采集系统(SCADA)软件的开发。此外,他还主持及参与了多个欧盟及意大利政府的科研项目。安东尼奥先生介绍了在全尺寸燃气轮机燃烧室上测试的亥姆霍兹谐振器,报告中指出在用于全尺寸的燃气轮机的燃烧室中,为了衰减热声振动,安置了许多亥姆霍兹谐振器,谐振器呈环形分布,该亥姆霍兹谐振器的减振容积通过一个连接通道与燃烧室连接,它的减振频率可调节,由此以简单的方式达到最佳的减振。最后,安东尼奥先生给出了实验结果的对比图并加以分析,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东尼奥先生的精彩报告引发了能源研究院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师蔼生敬,学术气氛浓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