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范科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

  4月26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范科副研究员在研究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氢氧化物与硫化物在电催化分解水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程明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师生聆听了报告。

  范科副研究员在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转化领域应用方面有超过10年的研究经验,擅长纳米材料的制备和表征,熟悉光电化学的理论和应用,以及在光电催化领域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的研究成果。在本次报告会上,范科副研究员首先全面生动地为在场师生阐述了电催化分解水领域的基础知识及背景,接着针对目前该领域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范科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思路和氢氧化物和硫化物的高效分解水电催化剂设计、结构形貌调控,以及活性位点分析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最后,范科副研究员还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范科,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而后2013-2016在瑞典皇家工学院(KTH-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获湖北省“楚天学子”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转化领域中的应用。擅长纳米材料的制备和表征,熟悉光电化学的理论和应用,以及在光电催化领域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迄今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近30篇,包括国际著名期刊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 Adv. Funct. Mater.,ACS Catal.,Mater. Horiz., ChemSusChem, Nanoscale Horiz.和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