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Jaden Lee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

  4月30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高级博士后副研究员Jaden Lee在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Heteroatom (P, O, and N)-doped Hollow Carbon/Graphene Nanocomposites as Efficient Hosts for sulfur cathodes in Lithium-sulfur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许晖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师生聆听了报告。

  目前锂硫电池是研究热点,因为它具有高容量和能量密度的特点。但是,硫本身的电导率不高,锂硫化合物又会溶于电解液,造成性能衰减快、循环寿命差。 在本次报告会上,Jaden Lee博士先介绍了关于锂硫电池的基本知识和研究方向,接着介绍他的研究工作。采用异质原子掺杂的中空碳/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与硫混合作为锂硫电池的阴极材料,极大地降低了硫的溶解速率,提高了锂硫电池的循环寿命。对其中的关键点—如何实现异质原子掺杂的中空碳/石墨烯复合纳米材料并保持结构稳定,Jaden Lee博士作了详细说明。最后,Jaden Lee博士还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Jaden Jeongyeon Lee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工系博士后副研究员,2013年获韩国仁荷大学材料科学学士学位,2018年获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纳米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锂金属的二次电池,特别是锂硫电池。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19篇学术论文,其中15篇是第一作者。多篇论文被选为学术期刊封面或封底论文,取得了较大的关注。他的文章被SCI引用超过270次。他在合成纳米复合材料、电化学表征和锂基电池组装测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研究专长为基于锂金属的二次电池,特别是锂硫电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