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Lawrence Lee助理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

  4月30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Lawrence Lee助理教授在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Earth-abundant nanostructures for efficient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徐谦副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师生聆听了报告。

  目前在分解水的析氢(HER)和析氧(OER)反应中广泛使用的是贵金属催化剂。Lawrence Lee教授着眼于地球上丰度较大的非贵金属及其组成的微纳结构,绕开贵金属,讨论了CZTS材料及其衍生物的应用,WO3与CZTS材料组成的复合物的缺陷工程,以及Ni/Co-MOF材料的设计与应用。Lawrence Lee教授通过丰富的图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听众逐步了解到这个方向的研究现状和进展。最后,Lawrence Lee教授还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Lawrence Yoon Suk Lee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工系助理教授,在韩国高丽大学开始本科学习,后转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并于2001年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在香港理工大学任数年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之后,于2013年开始在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在发展地球上丰度较大的元素组成的纳米材料,以及这些材料在能源转化和存储中的应用。他的主要工作围绕着构建光催化、析氢(HER)和析氧(OER)所需的纳米结构。迄今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 Applied Catalysis A, Nano Energy, Langmuir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4篇,被引用840多次,H-index为17。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