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钟育霖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

  5月30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钟育霖博士应邀来到我校做学术访问和交流。并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Engineering of Graphene Oxide for Wearable Smart De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李赫楠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师生聆听了报告。

  虽然目前化学法制备石墨烯(GO)的方法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科学进展,但石墨烯的成本效益和规模化生产仍然是其商业化的关键。因此若要将石墨烯应用于大规模、低成本生产活性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如可穿戴健康监测装置等),生产方面的便捷性尤其重要。针对以上因素,钟育霖老师采用宽泛电化学电位窗口的高强度掺硼金刚石(BDD)和商业熔融沉积成型工艺(FDM)的3D打印相结合,制造可扩展的填充床电化学反应器(PBER)来生产GO。对反应器沿垂直和横向尺寸的可扩展性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以促进其最终的工业应用。该反应器具有低成本效益,能够以数克的规模生产电化学衍生的氧化石墨烯(EGO)。所制备的EGO可分散在水和其它极性有机溶剂(例如乙醇和DMF)中,并且可以向下剥离至以单层为主的氧化石墨烯。随后,钟老师还展示了用于3D打印的导电PDMS/石墨烯油墨的高效技术,该技术通过使用乳液方法形成均匀分散的PDMS纳米珠,EGO和PDMS前体粘合剂。该纳米复合材料油墨具有高储存模量,可用于直接成型技术(DIW)的3D打印。由于PDMS和EGO片的独特复合结构,3D打印的EGO/PDMS纳米复合材料具有高度、线性且可再现的灵敏度,适合作为可附着在皮肤上的可穿戴健康监测装置。
  钟育霖博士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化学博士学位、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后研究。之后,他又前往在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研究所和莫纳什大学进行研究工作。现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黄金海岸校区)环境与科学学院任高级讲师、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研究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