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

  近日,我校能源研究院邱静霞研究员研究团队在国际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 (Angew. Chem. Int. Ed. DOI: 10.1002/anie.201908159, IF=12.257, 一区) 发表了题为“Multiple Active Sites of Carbon for High‐Rate Surface‐Capacitive Sodium‐Ion Storage”的研究论文。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硕士研究生王广为第一作者,能源研究院邱静霞研究员与南京工业大学李盛教授,霍峰蔚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钠元素在自然界中的储量高且价格低廉,因此钠离子电池被广泛认为是非常有前景的新一代储能器件。在该工作中,作者通过钠离子在碳材料中的存储机理入手,充分利用多元活性位点与钠离子之间的快速成键-断裂过程,提出了多元多活性位点电容式策略以获得超高倍率与长寿命钠储存性能。文中提出,碳材料多元活性位点高倍率储钠的设计基于以下三点原则:1. 无定形态的碳材料可以提供大量材料本身的结构缺陷作为活性位点;2. 杂原子掺杂也可对钠离子提供额外的电容性吸附存储;3. 多孔结构的设计有利于钠离子的快速传输。实验证明,依据此设计原则所得到的碳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在10 A/g的大电流条件下,经过10000圈的长循环,容量依旧超过200 mAh/g。这种与活性位点相关的设计原则可以扩展到其他类型的电极材料,从而有助于未来钠离子电池的实际推广应用。
  该研究工作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