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硕士研究生丁兴东在材料化学权威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

  近日,李华明教授、程明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丁兴东在材料化学权威期刊J. Mater. Chem. A(IF=10.733)报道题为“Highly efficient phenothiazine 5,5-dioxide-based hole transport materials for planar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a PCE exceeding 20% (J. Mater. Chem. A, 2019,7, 9510-9516)”的科研成果,江苏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在本工作中,针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空穴传输层成本较高,稳定性较差等问题,选用低成本,高稳定性的吩噻嗪5,5-二氧化物 (PDO) 核心构建空穴传输材料。材料成本为传统空穴传输材料的三分之一。研究发现,核心单元上砜基的引入,能够有效改善分子能量及电荷分布,提升材料载流子迁移率。得益于合适的能量排布,更高的空穴迁移率和导电率,以PDO2为空穴传输材料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了20.2%光电转换效率,且拥有良好的稳定性。这些研究结果证明PDO构建模块的潜在多功能,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进一步开发具有经济效益和高效的空穴传输材料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