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许晖教授课题组在能源材料权威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

  近日,李华明教授、许晖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刘津媛在材料化学权威期刊 J. Mater. Chem. A (10.733)发表题为“Metallic cobalt nanoparticles embedded in sulfur and nitrogen co-doped rambutan-like nanocarbons for the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under both acidic and alkaline conditions” (J. Mater. Chem. A, 2019,7, 14291-14301)”的科研成果,江苏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研究生刘津媛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李华明教授、许晖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氧还原反应对于燃料电池和锌空电池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步骤。对于实际应用,具有高活性、且在酸性条件下仍然保持高稳定性的非贵金属材料越来越受到关注。该文章通过简单普适的方法制备得到氮、硫共掺杂类红毛丹结构的分级多孔碳材料。结合一维碳纳米管(1D CNT)和三维中空介孔碳球(3D HMCS)两者的协同优势,将具有良好导电性的1D CNT均匀分布在3D HMCS表面,不仅增加了中空碳球导电性的问题,而且解决了碳管易团聚的难题,使得电子可以快速地在材料表面进行迁移。这种类红毛丹型分级碳材料在可再生能源储存与利用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该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镇江市高科技重点实验室平台资助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