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许晖教授课题组在环境催化领域权威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

  近日,许晖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环境科学领域的权威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IF=14.229,一区)上在线发表论文 “Porous nitrogen-rich g-C3N4 nanotubes for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CO2 reduction”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2019, 256, 117854)。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莫曌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许晖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本工作基于对光催化CO2还原研究现状的分析,运用超分子自组装策略成功制备出多孔富氮g-C3N4纳米管(TCN(NH3))。相比于体相g-C3N4和其他碳基材料,TCN(NH3)表现出优异的光催化CO2还原性能。其主要归因于以下多个因素的共同作用:(i)规整的中空多孔管状结构提高了电荷分离效率,并为催化剂表面反应提供丰富的活性位点;(ii)氨基官能团的修饰不仅延长了光生电荷的荧光寿命,而且使g-C3N4具有极强的路易斯碱性,这有利于CO2分子在催化剂表面的吸附,进而促进了光催化CO2还原反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