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佘小杰博士在纳米材料权威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

  近日,佘小杰博士在Small(IF=10.856)报道题为 “Accelerating Photogenerated Charge Kinetics via the Synergetic Utilization of 2D Semiconducting Structural Advantages and Noble-Metal-Free Schottky Junction Effect (Small, 2019, 15, 1804613)”的最新科研成果。本工作以江苏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佘小杰博士为第一作者,许晖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本工作中,利用二维半导体的结构优势和非贵金属肖特基结效应协同提升半导体的光催化性能。其中,半导体的二维结构可以扩宽其带隙,从而增强半导体的氧化还原能力,使得光生电荷能够快速地传输到二维半导体的表面参与光催化反应。此外,肖特基结的形成不仅能加速光生电荷的传输动力学,而且也避免了光生电荷的回流,有效地提高了光生电荷的分离效率。通过对光催化剂的理性设计,该工作为新型光催化剂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镇江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等经费的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