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姜志锋博士在环境催化领域权威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

  近日,姜志锋博士在国际环境科学领域权威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IF=14.229,一区)报道题为 “Solar-light-driven rapid water disinfection by ultrathin magnesium titanate/carbon nitride hybrid photocatalyst: Band structure analysis and role of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257 (2019) 117898)”的最新科研成果。该论文是姜志锋博士与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完成。江苏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姜志锋博士为第一作者。

  水媒病原微生物可导致腹泻、发热、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 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风险。传统的氯化和臭氧氧化技术在水处理中已经应用了几十年。然而, 有害消毒副产品和成本问题依然存在。由于具有利用太阳能诱导化学反应和进行高级氧化的潜力, 光催化水消毒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发展迅速。因此,寻求一种高效、低成本的水消毒光催化剂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
  该工作通过在石墨相氮化碳(g-C3N4)纳米薄片上原位生长钛酸镁(MgTi2O5),制备了一种高效且经济的Z-型 2D/2D MgTi2O5/g-C3N4杂化材料。系统地研究了MgTi2O5/g-C3N4的光催化水消毒性能,对细胞破坏过程及其机理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通过重复杀菌实验, 对 MgTi2O5/g-C3N4的可重复性使用和稳定性进行了评价。该工作为可见光驱动水消毒的Z-型复合材料的设计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本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