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明俊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

  10月18日,胡明俊博士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MXene的有序组装结构在柔性传感和储能器件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域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会上,胡明俊博士首先从科研心得出发,建议研究生们在做研究的时候应该注重问题导向性,具体地解决一些材料科学问题。随后,胡明俊博士介绍了MXene(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材料的优缺点,他指出MXene材料是一种类石墨烯的导电性二维化合物,虽然具有独特的光、电、热性能,但是水、氧稳定性欠佳、机械性能较差,限制了它在储能、传感、光热转换、等离子体催化等多方面的实际应用。紧接着,胡明俊博士着重对其课题组近2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通过杂原子掺杂、表面改性、层层复合组装等手段对MXene材料的稳定性和机械性能进行调控,并探讨其在柔性传感器及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最后,胡明俊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胡明俊,男,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软材料表界面功能化及应用研究。2012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6年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10月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截至目前已发表包括JACS,Adv. Mater., ACS Nano,Appl. Phys. Lett., IEEE Acess在内的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两项,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项目一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