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徐丽课题组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

近日,我院徐丽副研究员在国际工程科技类顶级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IF=9.518,一区)上在线发表论文“Enhanced photoelectrochemical sensing performance of graphitic carbon nitride by nitrogen vacancies engineering” (Biosens. Bioelectron., 2020, 148, 111802)。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生严鹏程为论文第一作者。

本工作基于环丙沙星对人体的危害性,以氮缺陷的石墨相氮化碳(ND-g-CN)为活性材料,构建光电化学传感器用于检测环丙沙星。ND-g-CN材料具有二维(2D)薄层结构和丰富的氮缺陷。2D薄层结构可以实现有效的电荷分离和转移,从而显著提高光电性能。同时,氮缺陷可以作为电荷陷阱,有效地抑制电荷复合。此外,二者的协同作用可以拓宽ND-g-CN材料的吸收边,减小材料的带隙,从而提高捕光效率和光电性能。鉴于空穴氧化机制,环丙沙星的加入导致光电流的放大。该光电化学传感器在检测环丙沙星上显示宽的检测范围和低检测限。本工作拓宽了石墨碳氮化物(g-CN)材料在光电领域的应用,并为其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实际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该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镇江市高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资助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