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徐骉教授来我院访学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

2019年12月6日,南京理工大学徐骉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我院1517报告厅做了题为“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溶液合成调控”的学术报告。我院程明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徐骉教授围绕“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溶液可控合成”这一主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低温掺杂抑制晶粒生长,表面能驱动晶胞重构,纳米晶几何形貌诱导造空等纳米材料合成策略方面的研究工作,显著提升材料的热电性能。报告结束后,徐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激烈的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
  徐骉,1987年7月生于江苏省镇江市,2005-2014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本硕博学位,师从王训教授。2014-2017年于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为Wu Yue教授。2018年受聘为南京理工大学教授,2018年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2019年入选第十五批“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合成、测试与理论分析。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15篇。正在主持国家级及省级科研项目3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