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国家杰青熊宇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

  12月24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熊宇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访问和交流,并在我院1517报告厅做了题为“太阳能驱动化学品合成”的学术报告。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熊宇杰教授围绕“太阳能驱动化学品合成”这一主题,展示如何针对太阳能驱动化学转化应用中不同小分子的特征,在原子精度上控制相关催化材料的表界面结构和电子结构,优化该系列小分子的活化行为,从而进一步调变其光驱动化学转化性能。报告结束后,熊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
  熊宇杰教授目前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催化与能量转化研究部主任。熊宇杰已在Science等国际刊物上发表180余篇论文,总引用20,000余次,H指数70,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1年归国工作以来发表100余篇通讯作者论文,包含30余篇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的通讯作者论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英国皇家化学会评论开拓型科学家讲座奖、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杰出教授奖、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等奖励。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