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

  2019年12月15日,上海电力大学李和兴教授应邀来访我校能源研究院,并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微波点击组装复合光催化剂及其污染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化工学院、环安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共计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和兴教授围绕“微波点击组装复合光催化剂及其污染控制研究”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光催化在环境净化、污染物资源化、氢能源生产、太阳能转化以及清洁有机合成等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提高光吸收和捕获,并针对这些问题分别介绍了该研究团队在催化剂组成调变、形貌和孔道结构裁剪、表面化学修饰等方面进行的研究工作,特别介绍了微波技术应用于定位修饰型和定向组装型复合纳米半导体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光催化产业应用方面的工作。报告会结束后,李老师与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江苏大学校史馆。

  李和兴,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Appl. Catal. B副主编、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全国光催化专委会副主任、全国催化专委会委员、全国环境化学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绿色催化和光催化环境净化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及科技部863专项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包括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 Adv. Energy Mater.和Mater. Today等,他引16000余次,H因子63,入选Elsevier高被引作者,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专著3部,申报发明专利50余件,其中转让7件。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