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

  9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作报告。报告题目为:介观催化研究的构想与实践。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文帅、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许晖及化工学院、环安学院相关学科师生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李华明院长主持。

  丁维平教授从当代催化研究现状出发,分析行业发展需求及重大技术问题,从新的视角提出介观化学策略,师法自然界酶催化,构建活性中心-外围组织复合催化体系用于苯甲醛生产、燃料电池、二氧化碳加氢等重要领域,深入剖析了催化剂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内在关联。报告结束后,丁维平教授与研究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丁教授精彩的报告对大家在今后设计、构筑高效催化体系有重要的启发。

  丁维平,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介观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南京大学物理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工系、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访问学习与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倡导“介观催化”研究,在选择加氢、选择氧化、整体酸催化、燃料电池催化剂以及电催化等方面获得较丰硕的创新成果,并着力向产业化应用转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