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开展“以心启智,用心起航”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9月17日下午,应能源研究院邀请,江苏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二级心理咨询师陆菁老师就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在研究院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能源研究院50名新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何晓萍主持。

  陆菁老师用专业又不乏形象的语言,围绕心理健康认知、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维护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心理压力的形成原因、表征现象以及处理方法,就一系列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在陆菁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受益匪浅。

  新生们处在刚步入研途的适应期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忽视。研究院领导及时关注到了这一问题,坚持以生为本,维护学生切身利益,为塑造学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构建坚强的基石。心理健康是关乎研究生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因素,是研究生顺利进行课程学习、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保障。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高度重视,早早联系好陆老师,安排了一场针对研究院2020级全体新生的心理疏导,作为入学教育安排的一项重要环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