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连加彪研究员课题组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

近日,连加彪研究员课题组在化学工程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在线发表论文“Roselle-Like Zn2Ti3O8/rGO Nanocomposite as Anode for Lithium Ion Capacitor” (Chem. Eng. J. 2020, 385, 123881.)。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朱王芹硕士为第一作者,连加彪研究员为通讯作者。

本论文中首先采用简便的水热法制备了洛神花状的 Zn2Ti3O8 纳米材料,针对其较低的电导率的问题,利用冷冻干燥及热还原处理方法成功制备了 Zn2Ti3O8/rGO 纳米复合材料。通过对比单体与复合物的电化学性能,发现 rGO 引入后,与 Zn2Ti3O8 形成了紧密的界面,不仅能增加比表面积,增大电解液的浸润性,提供更多的储锂空间,还能避免电极材料的团聚,通过互相支撑形成 3D 电子传导网络,增强导电性。 Zn2Ti3O8/rGO//SCCB 器件的最大能量密度为 204 Wh kg-1,最高功率密度为 67500 W kg-1,而且倍率性能优异,长循环稳定,在同类电极材料中处于领先地位。
  该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项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镇江市高科技重点实验室平台资助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