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江苏大学-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前瞻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

  11月10日,江苏大学与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江苏大学-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前瞻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成功举行。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与山东先进院院长李卫民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能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主持仪式。


  袁寿其书记对李卫民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概况、农业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对山东先进院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赞赏,并期冀江苏大学将借助与山东先进院成立前瞻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继续加强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并借助山东先进院的平台促进江苏大学科技成果在山东落地,将跨区域联合共建前瞻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创新模式进行推广。通过成立前瞻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共同开展“智慧农业及农机装备”、“流体机械前沿技术”、“先进动力系统控制”、“燃料电池产业前沿技术”与“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等江苏大学特色优势专业方面的联合技术攻关工作。
  李卫民院长表示,山东先进院将以“把握机遇 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共创双赢”为出发点,围绕山东省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时代契机,通过与江苏大学建立“联合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来不断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江苏大学秉持在农业机械及装备、流体机械及装备、动力机械及工程、新能源、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紧密对接山东省的农业机械、水力机械、商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模和市场需求,一定会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取得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上,江苏大学科技处处长任旭东、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由天艳、流体机械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建平、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明、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兴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就接下来与山东先进院的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