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徐谦团队在Applied Energy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

近日,我院徐谦团队在能源类TOP期刊《Applied Energy》(SCI一区,IF = 8.848)上在线发表短篇综述(Mini-review)论文“Materials, performance, and system design for integrated solar flow Batteries – A mini review ”(Applied Energy 2021,282, 116210, DOI: 10.1016/j.apenergy.2020.116210)。本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为江苏大学,论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生路平,通讯作者为我院徐谦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杨卫卫教授。

     近年来,集成式太阳能液流电池以其从太阳能到化学能源的高效转换-存储-供电于一体、结构灵活紧凑等设计优势,能高效解决太阳能间歇性和波动性问题,为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持。该综述工作首先介绍了太阳能液流电池的基本特点和分类,在此基础上展开介绍太阳能液流电池在实际向电网供电时的光响应能力、电池寿命和充电自发性等几个重要性能指标。接着具体分析了光电电极、对电极、电解液、组装中能级排列的设计、匹配和优化,以及集成太阳能液流电池的未来前景,重点讨论了光电电极和电解液在增加光电流、减小电子传递电阻和扩大能量密度方面的作用。该综述旨在为集成太阳能液流电池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提供参考,并提出进一步发展的研究方向。
      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优势学科、镇江市高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基金项目的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