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能源研究院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能源研究院组织研究院129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报告厅、实验室、宿舍等场所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积极讨论、交流感悟,畅谈收看思政大课的感受。能源硕1801班王思超表示:学史以明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必经之路。作为这一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血汗换来的,我们要用专业力量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能源硕2001班程园园表示:在先辈们的身影下,我决心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身为年轻人,应当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努力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生干部课后讨论环节,李倩、安鑫、王永倩三名学生从“改革创新促发展”“青年一代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收获。
       最后,副书记、副院长何晓萍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每位师生都应该坚持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