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研究院安全稳定运行,2021年5月26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许晖主持会议,并分四部分向各位老师进行了宣讲。首先,介绍了我院通过三级检查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并对历次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法。其次,讲解了危化品的购买、使用以及危废处理的全流程,做到危化品的闭环,确保危化品的安全使用。再次,许晖老师对近期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实验室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也向全体老师征集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许晖老师的宣讲,各位老师对实验室工作有了具体而细致的了解。

      实验中心给参会老师分发了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实验中心主任蒋伟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对照,讲解如何处理相关安全隐患。
      听取汇报后,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明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强调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整改不要流于形式,必须落实整改到位,并对下一步的实验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实验室从严管理,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隐患;实验中心及各位老师需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将实验室相关工作做得更好;要求实验中心及各实验室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
      经过此次实验室安全会议,研究院各位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梳理了实验室在日常管理、安全管理、设备共享等各方面的工作思路。实验中心及各实验室将依照此次会议的精神指示,做好相关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