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徐勃教授来能源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

      2021年5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徐勃教授应邀来访我校能源研究院,并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做了题为“p-Type Organic Semiconductors for Perovskite Opto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太阳能研究所所长程明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能动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报告。

      报告会上,徐勃教授指出,开发低成本,高效率的有机小分子空穴传输材料依旧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热点问题,与此同时,徐勃教授介绍已商业化出售的空穴传输材料X55、X59、X60用作磷光材料的角度出发,深度研究这些材料的性能,解释这些材料优异性能的原因。报告会后,徐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情的交流和讨论。

主讲简介:徐勃,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20年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荣获2019年瑞典国王奖“King Carl XVI Gustaf 50th Anniversary Award”。2015年博士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外籍)和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孙立成教授。2015年至2020年,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瑞典皇家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和高级研究员工作。于2020年11月加入南京理工大学-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现为“有机电子课题组”负责人。主要致力于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在光伏电池、发光显示和柔性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以及通讯作者在Chem,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7篇。论文共被SCI引用超过3800余次,其中9篇论文入选ESI ”高被引论文”,H因子为34,多篇论文受被 Cell Press和Chemistry等杂志媒体作为亮点工作评述。已经开发出一系列低成本、高效率的有机小分子空穴传输材料用于钙钛矿光伏电池,例如X55、X59和X60,并已被著名化学公司默克(Merck)集团旗下的子公司Sigma-Aldrich和瑞典太阳能材料公司Dyenamo AB商业出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