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小手拉大手,童心筑未来”——能源研究院志愿者团队开展科普启蒙七彩课堂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

  当颜料碰到乙醇溶液会产生怎样的变化?酸与碱反应能够产生足以使气球膨胀起来的气体吗?什么物质可以加快颜料在牛奶表面的扩散速度?带着这些疑问,放假前夕,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的志愿者团队把专业特色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走进江大附属幼儿园牵手小(3)班的孩子们,开设了新颖有趣的“小手拉大手,童心筑未来”科普启蒙七彩课堂。在破冰暖场环节,8名志愿者通过小游戏和自我介绍与小朋友们互相认识,并向小朋友们展示实验室常用的器皿和工具。烧杯、滴管、量筒以及五颜六色的金属元素溶液,顺利激起了小朋友的好奇心。

  接下来的科学小实验环节,志愿者用牛奶、水彩笔、洗洁精、气球、乙醇溶液等工具,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水墨画”“ 颜色大爆炸”“生气的瓶子”三个小实验。在小朋友的惊叹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三个实验的原理。“每一个实验结束后,志愿者都会积极地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实验在生活中的应用,让小朋友们学会举一反三,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态度。”小(3)班班主任吴红伟老师说。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

   本次“小手拉大手,童心筑未来”科普启蒙七彩课堂教育活动,通过观察、思考、提问、动手、合作、表达,在小朋友心中点亮科技的火苗,埋下求知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爱。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