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许晖教授团队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

  近日,许晖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材料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 = 9.229)上在线发表论“Accelerated Photoreduction of CO2 to CO over a Stable Heterostructure with a Seamless Interfac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21, 10.1021/acsami.1c12692)。江苏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生朱兴旺为第一作者,许晖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本项工作中,合成了新兴二维材料——黑磷(BP)纳米片,利用BP本身作为P源,在剥离后直接通过溶剂热处理在表面原位生长Co2P。BP纳米片表面的Co2P可以防止BP在空气中被氧化,同时有利于电荷高效的分离以及催化过程中CO2的吸附和活化。紧密接触诱发内部电场的产生,为光生电子-空穴分离提供驱动力。Co2P有效将光生电子从Co2P/BPs的界面中提取出来,从而降低CO2的活化能垒。Co2P/BPs光催化还原CO2为CO的速率为25.5 μmol g-1 h-1,选择性为91.4%。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等项目的资助。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ami.1c12692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