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了解校史校情,厚植知农爱农情怀——能源研究院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和农机文化展示馆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

  为加深广大师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在师生心中厚植知农爱农情怀,10月13日能源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2021级研究生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和农机文化展示馆。

  在提升改造后面貌一新的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了江苏大学历史发展的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一帧帧历史影像,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江苏大学百年发展的洪流中。因农而生因农而兴的江苏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刘坤一、张之洞等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学校作为国内最早设立农机专业、最早系统开展农机教育的高校,始终以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现代化为使命,培养了我国第一批农机本科、硕士和第一位农机博士、博士后,为我国农业装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形成了“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鲜明办学特色和独特的文化情怀。

  能源研究院师生通过共同回顾学校百年办学历史,进一步理解了“博学 求是 明德”校训的内涵,感受到“自强厚德 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以爱校荣校的热情和行动,知史鉴往,缅怀前贤;启迪后学,共著新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