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院徐谦教授在南京科协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10月15日,应南京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南京市科协的邀请,我院徐谦教授在东南大学动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储能电站爆炸原因与安全防护”的报告。本次报告为“南京科协大讲堂“系列的第1019期活动。国家优青获得者、东南大学张程宾教授主持报告会,南京市科协、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部分师生和南京地区相关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同时直播的腾讯线上会议有100多人参会。

  报告会上,徐谦教授从今年4月16日北京大红门储能电站爆炸事故为引入点,讲述了储能电站的基本原理、爆炸的主要原因,说明储能电站安全防护的基本概念和电站运营方、公众两方面的正确做法,并在最后部分介绍了一种安全高效的电化学储能技术—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技术。与会的研究生和企业代表与徐谦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会前,徐教授、马强副研究员带领研究生还分别参观了南京师范大学和东南大学能源工程与储能技术方向的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作了很好的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