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校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并开展座谈研讨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

  11月10日,能源研究院在1517报告厅开展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应邀主讲。讲座由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敬江部长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统战条例》中的民族工作相关条例;中央处理民族工作与宗教工作的基本思路。他表示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同步推进、协调用力,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何志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能源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杨敬江部长和研究院全体领导干部、研究院党外教职工代表在1501会议室开展了统战工作研讨和交流。座谈会中,杨敬江针对研究院海外归国人才数量多,比重大,层次高的特点,鼓励大家通过申报侨联科研项目,形成统战工作和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的格局。执行院长李华明表示,杨部长的建议十分具有启发性,能源研究院今后将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和事业发展相融合,开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