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

  11月11日上午,能源研究院在1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华明、副主任委员何志霞及全体委员出席了大会。

  会上,全体委员就几个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是:2021年度研究院主要工作进展;江苏大学交叉学科、重点学科申报;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研究院在国家双碳战略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院在学校“095工程”建设中的定位等。委员们认为,研究院2021年的工作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现在应积极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研究院拟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研究院有非常好的建设基础;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现有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氢能绿色制备与氢燃料电池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大学泰州新能源研究院的内涵建设,力争国家级科研平台尽快取得突破;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研究院可以重点围绕零碳能源系统、储能技术及装备、二氧化碳的捕集利用和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力争有所作为;在学校“095工程”建设中,研究院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争取在农业生物质能源利用、无人驾驶拖拉机动力电池系统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最后,按照学校要求,委员们对研究院获批的2017年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培育人选进行了终期考核。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