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英国卡迪夫大学Agustin Valera-Medina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

       2021年12月9日,受能源研究院的邀请,英国卡迪夫大学Agustin Valera-Medina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Ammonia for Energy”的学术报告。能源研究院王平教授主持报告会,研究院相关师生在1507会议室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Agustin Valera-Medina教授围绕“Ammonia for Energy”这一主题展开详细阐述。氨(NH3)为一种零碳化学物,氢含量高(17.8%)作为氢载体时能够实现脱碳运输、发电及工业应用。将氨应用于发电系统中的难点在于如何达到较高的功率输出同时实现低NOX排放。报告会中,Agustin教授介绍了氨的广阔应用前景及应用中存在的障碍,并分享了其所在课题组的有关NH3应用的成果。随后,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