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Lawrence Yoon Suk Lee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

       12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学Lawrence Yoon Suk Lee博士应邀在线上做了题为“Earth-abundant nanostructures for efficient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副院长许晖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化工学院、环安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等相关师生在1501会议室聆听了报告,部分老师和同学在线上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Lawrence博士围绕分解水的析氢(HER)和析氧(OER)反应,着眼于地球上丰度较大的非贵金属材料,聚焦MOFs材料的设计与可控制备,以达到提高水分解析氢(HER)和析氧(OER)反应催化性能的目的。Lawrence博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逐步了解了光解水、电解水制氢的研究现状和进展。报告结束后,Lawrence博士与相关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地回答了相关师生提出的问题。

       Lawrence Yoon Suk Lee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工系教授。本科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化学专业。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发展地球上丰度较大的纳米材料,以及该材料在能源转化和存储中的应用。迄今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Energy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4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