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英国华威大学Akeel Shah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

       2021年12月15日,英国华威大学/重庆大学Akeel Shah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 Machine learning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讲座。能源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邀请人、能源研究院徐谦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Akeel Shah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电化学储能数值模拟方面的工作。在介绍了数值模拟和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后,结合数学降维技术,通过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举例,展示机器学习技术可对模型算法进行数据喂养和训练,提高算法精度,提升模型的准确性,更快地得出有效的模拟结果。对储能电池相关信息进行大数据Machine Learning分析,可推荐符合预期的储能微网运行策略,可提高电化学能源储存和转化设备的性能。报告结束后,Akeel Shah教授还充分细致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Akeel Shah教授专长于储能技术、液流电池、燃料电池,特别是针对电化学系统的数值模拟工作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是该类研究的先驱者,在国际上具有深远的学术影响力。他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开始学术生涯并担任高级讲师,而后到华威大学担任副教授,2016年升任教授。2020年受聘为重庆大学特聘教授。他曾获得英国信息数学学会和太平洋数学学会的联合学术奖(两年评一次),累计科研经费超过150万英镑。迄今为止,他发表了近100篇学术论文,引用超过5100次,H因子为3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