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承办第二十六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

 

2022年8月19日-21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十六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年会在镇江举行,其中第四分论坛由能源研究院承办,分论坛主席为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副主席为江苏大学许晖教授。分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知名高校和院所的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获得者13人次,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国家青年人才入选者3人。

 

本次分论坛学术会议主题为分析测试与学术前言交叉:能源材料,围绕该主题,邀请报告人介绍了他们在化工、能源、环境、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报告,并在提问环节与报告专家进行广泛交流。

 

 

上海电力大学李和兴教授针对光催化效率的关键影响因素,开展了光催化剂和反应器设计,增强了光捕获和激发能力,抑制了光生电子与空穴的复合;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教授提出了柔性有机太阳电池活性层形貌演化的转换因子和大面积制备工艺;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提出有机光敏剂和纳米化概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提出构筑三维导电骨架和人工界面保护层策略,抑制了钠负极枝晶生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黄延强研究员介绍了单原子催化剂在二氧化碳催化转化中的应用;天津大学刘国柱教授通过调控分子筛内Zn密度,设计制备Silicalite-1分子筛内低核ZnOx团簇辅助固定Pt物种,同步提高Pt活性位点的暴露比例与本征性能;清华大学徐建鸿教授在CO2捕集过程的热力学、动力学、传递和过程模拟优化集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开发了新溶剂、新填料和新工艺,发展了低能耗和低成本的碳捕集新技术;天津大学赵志坚教授利用密度泛函理论通过具有神经网络势的分子动力学模拟了OD-Cu基催化剂制备过程中的还原过程,对Cu表面大量复杂位点分类分析,发现具有类似四重穴位的不同特殊晶界结构具有乙醇、乙烯的选择性;浙江大学张林教授以具有开放性大孔的纳米纤维膜为基质,在纳米纤维上构建具有荷电偏置性的聚多巴胺共沉积壳层,有效提升了纳米纤维膜的内毒素去除性能。大连理工大学杜健军教授分析了光疗技术的应用难点和面临的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多模式肿瘤治疗中取得的研究进展。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江苏大学在能源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影响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