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熊君副研究员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

 

近日,我院熊君副研究员在化学类TOP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IF=24.833, 一区)上在线发表综述性论文“Recent progress of indium-based photocatalysts: Classification, regulation and diversified applications”。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熊君副研究员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南京理工大学狄俊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周家东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由于合适的带隙、独特的电子态、可调的原子结构和出色的光电性质,In基材料表现出迷人的光催化性能。本综述总结了各种In基光催化剂的设计和调控以提高太阳能转换效率的最新进展。首先,从In基氧化物、In基硫化物、In基磷硫化物、In基金属氧酸盐等分类阐述了In基光催化剂的最新进展。随后,总结了优化In基材料光催化活性的调控策略,如形态控制、掺杂、缺陷工程、助催化剂改性、单原子工程、晶相工程和异质结构建,并重点关注构效关系研究。本综述进一步介绍了In基材料在析氢、析氧、CO2还原、N2固定、有机合成和污染物降解等领域的光催化应用。最后,提出了In基光催化剂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大学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085452200414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