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先进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 “微党课,人人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

9月20日下午,能源研究院先进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1501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了“微党课,人人讲”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全体党员19名均分别选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不同专题内容,以微党课形式开讲,与其他党员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冷先银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核心内容,以《我身边的党史》为题,讲述了在农民运动、红二十五军长征、新四军挺进大悟山等重要历史事件中他的家乡湖北省大悟县英雄儿女顺应历史潮流,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展现了徐海东、张琴秋等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的斗争精神。冷先银以身边的党史,教导支部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科技报国。

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以党员的身份,围绕“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开展微党课讲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色为切入点,简要回顾了中国几千年来的荣辱兴衰史,阐述了在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分析了先进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研究所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关键所在,鼓励党员教工持续拓展喷雾燃烧领域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优势,抢抓燃料电池领域国家重大政策支持机遇。

党支部其他党员针对所选的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精心准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学习领会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人民至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观点分享、研讨和交流。其中,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苏华能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中提出的“从师生出发,必须把所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周青蓝从我国芯片制造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出发,警醒“支部党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科技赛道上要奋勇争先”;青年党员教师张洋同志给大家剖析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中提出的“我们高校教师也要用法律的知识增强保护我们知识产权的意识”等等,都引起全体支部党员的共鸣。

通过这次“微党课,人人讲”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一起学原文、谈感悟,交流学习体会,也对一些深层次问题形成了共识,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凝聚合力、真抓实干”的共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