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化学能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

 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能源研究院化学能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何晓萍副书记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扬中市渡江战役博物馆和长旺村参观访问和学习交流,并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党日活动。

 一座以拥军模范颜红英划双桨送解放军战士渡长江为题材的大型雕塑屹立在渡江战役纪念广场的中间,重现着当年这位仅十余岁的小姑娘奋力划着小木船,载着解放军乘风破浪奔向长江彼岸的场景,震撼的画面让每一位参观者心潮澎湃。在扬中党史学习教育馆,何晓萍副书记为全体成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活动。全员认真聆听学习,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身边的变化,依次分享了党中央心系群众、关注民生、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倾力兑现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诺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随后,在“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门口,大家合唱了经典红歌《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充分抒发了大家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深情感慨,表达了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之情。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扬中市油坊镇长旺村。在这里,长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太金同志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近年来,长旺村以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为目标,以“宜居、宜业、宜游”为标准,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编制的“美丽宜居村建设规划”和“公园乡村”建设规划为蓝图,分部实施、逐年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随后,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长旺村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居民房,实实在在感受了基层党组织在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村域整体环境质量方面所做的实事,也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风貌。

群贤荟萃宏图绘,逐梦扬帆踏远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精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在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忘我工作,以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以“江大人”的实际行动迎接祖国生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